close
昨天被問到一個問題。

你媽媽是泰國人,那你會認為泰國是你故鄉嗎?
我說。我既然生長在台灣,也沒去過泰國,那邊怎麼會是我的故鄉呢。

最後他點點頭認可。


說真的,從我國中知道以來,從來沒認為我是泰國人。
我在台灣出生,在台灣長大,當然是台灣人(這時不要提到兩岸問題)
在台灣這個地方,比在泰國當然還要親切。

哈韓哈日哈美那都是玩笑話,哪會因為喜歡那個國家偶像就搬過去的。
至少我是不可能這麼做的。除非哪個外國人願意娶我。


泰國。就跟上面一樣意思,是嚮往之地,是旅遊筆記中會去的其中一個國家。

我很喜歡泰國,因為媽媽是泰國人這是其中之一,還有他的渡假地方。生活。
但,我還是會將泰國當作是旅遊地點。

媽媽說。等我畢業,她就搬回去了。
但媽媽也是希望我待在台灣。因為,這裡是我的生長之地。

 

在台灣我有放不下的人,當初媽媽就是因為放不下在台灣的我
最後選擇住在台灣,但是現在他放心了,因為我長大了。


相對的,在台灣我也放不下我的爸爸,他是個很孤獨的人。
我走了誰照顧他?


那部紀錄片。裡面老師讓學生有自己選擇,走自己選的路。活在生命現場裡

是的。我選擇了自己選擇的路。
但是這路上藤蔓阻擋了我的前進

我大可走向自己想要的路,但是這包袱太沈重。
我要面對的家庭,不是說我要去外面看世界,所以我要留學,我要離開
這樣的話,講出來,真的要下很大的決心。


第一。有錢可以出國沒有錯。但是家人彼此的依賴感很重。
第二。老一輩人都會面臨到的問題,何況兩人又不合。
第三。親戚管太多,外人聲音太多。
第四。承第二,萬一走了,剩下他一個人。


所以勢必,我畢業可能就是回故鄉。
他們放不了手。

想達成自己的夢想,很難
要放手更難。

放不了手,拖著沈重的腳走路。
時間越是快到,就越沈重。


我也想和大家一起玩
可是在玩的過程,不經意還是會想到他們

 

就像生命現場,我選擇了
我敢走嗎?


我能走的心安嗎?


很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