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拍到殺青

一回到家,所有意想不到的事情一瞬間炸開來

阿嬤因為年前我在畢製拍戲無法在寒假期間回家大掃除

因為阿嬤年紀大了,近幾年幾乎都是我在大掃除。

我知道,因為我要畢業了,我必須全力的專注在畢業製作上面

常常電話回家就是跟奶奶道歉,也跟爸爸道歉,我無法回家

奶奶知道我辛苦,只是在電話那頭說要我好好照顧自己

但這些我卻忽略了奶奶在家裡狀況。

原為1/28要回家,但因為學校事情耽擱了,打回家跟奶奶道歉
 
1/30我才回家,才知道,奶奶已經將客廳簡單打掃
 
爸爸稱他放假的時時候將樓上都清理好了。
 
但他們都沒跟我說,我也以為他們都是等我回到家才要開始整理了

後來我一個人將他們剩下的工作都完成,奶奶是個拼命三郎

所以他一定不肯休息繼續整理東西


過年了,我開始煮年菜,雞呀、肉呀。忙的不可開交

奶奶開始出現咳嗽感冒的跡象。
 
但我原不在意,反正每次都是過年他會小感冒,所以我不在意
 
大年初二,奶奶發燒了........睡夢中我被叫醒

爸爸一早人就出去了,奶奶生病了沒人載

我因為過年忙碌累壞了,想睡晚一點,但被叫醒脾氣很不好

鄰居們叫我趕快帶去急診,我只好帶著他去急診掛號

到了醫院,沒想到急診也爆多人,加上奶奶只是感冒

護士就不給我用急診,只好跟著等待看診

簡單檢查,打個針開了藥就回家了

回家後,沒多久我就要回另外的阿嬤家

加上過年我爸就是立刻消失狀態,根本找不到人
 
只是今年他辦了手機,至少我都知道他跑去哪玩了。
 
我一個人待在家,不是拜拜就是看電視打發時間

奶奶身體一直沒好轉,反倒是一直在喘

大年初四那天,奶奶獨自去小診所掉點滴
 
我爸很早叫我起床,跟我說阿嬤在診所

要我去看他

我一去,看到他在掉點滴,那樣的狀態,心理有不好預感

叔叔一來,看到我

二話不說,也沒聽我解釋

劈頭就是罵我,"奶奶在生病你也不幫忙煮飯

你知道全鄰居都知道你爸跟你的飯是阿嬤在煮給你吃的嗎?

你不覺這樣很丟臉嗎?你都二十幾歲的人了"

當下我聽到這樣的話,馬上掉淚

我知道奶奶年紀大,這幾年都是我在做飯之類的

但是我上課呢?還是要阿嬤煮飯阿,我爸上班回到家都很晚了

叔叔不是住在我家,他不知道真實情況。

但是我又不能反駁,因為他是我奶奶信任的人。

我嗆回去也是會被阿嬤罵,就只能忍耐。


後來叔叔要我先回去吃早餐,在過來照顧阿嬤。

還沒吃的時候,叔叔打電話說:阿嬤要轉院到台大,你先過去
 
因為阿嬤喘的很嚴重,診所醫生說他這邊沒有氧氣筒,必須轉院

後來去台大急診後,我還是一直被叔叔念一些他的人生大道理

 我不喜歡聽,因為這我都知道。

後來奶奶躺在病床上虛弱樣,我很不捨

一下被推去照心電圖、X光、抽血檢查等


整天都待在醫院,大年初四,急診室還真是爆滿狀態

醫生評估奶奶是需要住院的,因為年紀大,心臟有酸衰竭現象

加上多年肺不好,內部肺積水,奶奶才會如此的喘

除了需要奶奶大量休息,還要少說話

就是需要住院療養,奶奶個性是超級固執,在醫院大鬧不想住院

大家只好讓奶奶出院回家

回到家後,叔叔就說,要我這陣子先別回校,留下來照顧奶奶

因為隔天大年初五,大家都要開工了。 


沒有人可以看奶奶,要我先跟同學請假照顧他。

現在必須擔起這一家子生活。

我沒有抱怨,只是任勞任怨。
 
我甘願做這一切。
 

只是奶奶超級不聽話,現在就如同小孩子家的任性

每天不是叔叔罵就是我在罵,但他就是不聽話,很疲累

親戚們一直打電話過來,給我交代東交代西的。

因為奶奶是這個家族裡的大家長。

他是整個家的精神支柱。

大家希望他平平安安的,而我就是要負起這項重責大任。


但是奶奶老是說不用擔心他。但是他老是讓一大堆人為他提心吊膽

他的固執是整個村莊大家眾所皆知的

但是因為他年紀大,大家不想跟他計較那麼多

不過老是會得吋近尺,認為不跟他計較就是怕他。

因為他老,就是會倚老賣老

吃人夠夠是他的特性。

常常三字經罵阿罵,認識他的人都知道那是他口頭禪

不認識他的都以為自己是做錯啥事讓他生氣了

他永遠都認為他的思想很前衛。

自己思想是正確的。


叔叔常說,因為阿嬤老了,要我凡是要順著他

但是難不成,真的是錯的事。還要順著奶奶嗎???


我真不知道這個家族的那群愛說大話的親戚們事怎麼看待阿嬤生病的事?
 
不是全都給我就ok好嗎?

是不是錯了就全歸咎於我。

大家都說因為我沒準時回家大掃除,害阿嬤生病。

我能說什麼呢?


根本沒人在替我著想。


然而老爸又很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