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泰國劇的崛起。泰國電影也不能忽略
我喜歡這種拍攝小人物生活的電影
我不喜歡大場面、大特效、大動作的電影

無疑的,我喜歡泰國電影的那種小品又能細嚼慢嚥的劇情
(或許是因為我有泰國血統才這樣說得吧XD)

但真的以下這幾部09年作品,在泰國StarPics電影節中,這幾部都是有得到相當不錯的成績的



下一站。說愛你(曼谷捷運戀曲)
★ 敗犬話題,全城熱議,2009年泰國電影票房榜冠軍之作
★ 
泰國Star Pics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 
泰國Komchadluek Awards最佳女主角,最佳電影提名
★ 
泰國Top Awards觀眾票選最受歡迎電影,最受歡迎男主角
★ 
泰國媒體選擇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


下一站,說愛你》表面上看是在講述敗犬女梅麗偶遇萬人迷伯,而後為了贏得愛情主動出擊的俗套故事。其實導演想要訴說的並不僅僅是小小的愛情。大大的曼谷才是本片唯一的主角。影片較為明顯的分為前後兩個部分。前半部分是喜劇,影片使用了大量搞笑手法讓劇情變得有趣且精彩紛呈。後半段則轉為愛情戲碼,以離別重逢加上浪漫橋段為主角的命運劃下美麗結局。但本片絕不是一般人想像中俗套的肥皂愛情劇,前半段的搞笑橋段也並非矯揉造作刻意為之。相反,導演巧妙運用這些看似不經意的搞笑或浪漫,把絕對主角曼谷的方方面面,赤裸裸地攤在大家眼前。在某些人的眼裏,影片前半段的搞笑或許俗套且毫無意義,但在曼谷人,以及曾被曼谷觸動過的人眼裏,這些片段都是曼谷現實生活的真實反映。(http://www.mtime.com/my/copenlee/blog/3065222/


PS:ken哥演得很深情。


親愛的伽利略

 西元一八五零年,伽利略發現,在同樣的高度,把重量不同的同一物質一起拋下,它們會同時著地。

但是如果伽利略一直活到現在,他就會發現當我們把一個落榜的女孩和一個失戀的女孩放到一起,

她們就會一起出逃。電影講述兩位元泰國女孩因不同的目的一起出逃到歐洲,在旅行的過程中認識自我,

感悟人生的故事。 

PS:女主角Tawe很像新垣結衣 





愛久瀰新

人人都說金魚的不可能擁有愛情,因為金魚的記憶只能維持3秒,短暫到無法記住愛情與愛人的模樣。人的記憶長久卻與金魚並無不同。因為沒有不可能忘記,只有忘記得早與忘記得晚。人終究會忘記一切,但人是否能擁有真愛?
  愛欲忘卻記
  耿(อารักษ์ อมรศุภศิริ)在他自己的寵物診所與初戀時暗戀的女子凡(ญารินดา บุนนาค)重逢,耿知道凡一年前已經與自己的死黨歐結婚並已於近日離婚。中學以來耿一直對凡念念不忘,此時正猶豫著是否要對凡說出多年來埋在心裡的情感,但耿發現,凡一直無法忘記傷害過她的歐,而歐現在依然是耿最好的朋友。耿決心裝出從未認識凡的樣子,與凡變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就在此時,凡在家中發現一張塵封已久的CD,中學時期本已忘懷的記憶立即湧上心頭……
  愛欲記卻忘
  索姆皮奶奶和紮木拉爺爺是週日老年電腦培訓班的學員。紮木拉爺爺每週都從泰國南部的春蓬家裡開車到曼谷,風雨無阻,只爲了能做索姆皮奶奶三小時的同學。索姆皮奶奶的兒子即將移民美國,但她並不想離開紮木拉爺爺,於是在一天清晨瞞著自己的兒子與紮木拉爺爺私奔到春蓬,來到紮木拉爺爺在春蓬的果園。此時索姆皮奶奶發現,紮木拉爺爺其實已罹患老年癡呆癥。他的大腦正在慢慢忘記自己周圍所有的一切,而他卻想盡一切辦法要記住這份來之不易的愛情…… 

人人都說金魚的不可能擁有愛情,因為金魚的記憶只能維持3秒,短暫到無法記住愛情與愛人的模樣。人的記憶長久卻與金魚並無不同。因為沒有不可能忘記,只有


PS:看完淚流滿面阿。沒想到Arak是在這部戲是帶假髮阿。演完天使與惡魔才將那長髮簡成像這部電影內的樣子呢。



最近想看""想看"
佳提的幸福"是小說改編的,據說評價不錯,海報設計有得獎(最佳海報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