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消失個一陣子
  
 對吧,
 
 出國玩也好,隱居一陣子也好。
  
 不過會被說在逃避吧。 
 
 不對! 現在我想整理一下我現在到底想做什麼 
 
 開學前打好的一份計畫單,今天開啟檔案, 

 我發現,目前沒有一件事情是正在進行或是完成的。
 
 想做的事情隨著其他的事情一一的被推遲著。 
 
 回到家,想好好的躺在自己的床,安穩睡個覺。 
 
 可是已經習慣的身體,還是起來的在家來回走著。 
 
 在家習慣的生活,似乎我家人也已經習慣沒有我在家的樣子了。 
 
 禮拜五剛回家,看著桌上的菜,一股的莫名鼻酸。 
 
 自己煎好的一顆半熟蛋,桌上的湯是少許的白蘿蔔加上隔夜的肉 

 盛上已經不熱的白飯,
 
 自己一個人吃著愛吃的半熟蛋, 沒有任何的菜,
 
 大學三年了,回家吃得飯卻是越來越簡單,
 
 而當我在家的時候,因為我主宰著晚餐,不得不做的多。 
 
 當然那時候就是最滿足的時候了。 

 姥老也,父壯也。 女之必然也。 之所以然,勿不當初也。 

 今天看完第十四道門 我說,這不是每個小孩都有想過的想法嗎?
 
 哪個小孩不希望自己是生長在幸福的家庭裡? 
 
 想來想去,我自己也曾經像那小女孩一樣, 
 
 為什麼人家父母親願意這樣的對待自己的小孩,
  
 而反觀自己的家人卻不是像其他家庭中的生活那樣?
 
 或許,這是偶像劇或是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劇情吧!

  
 很多事情老實說等我接觸到才知道我來我是一無所知 鄉下來的小孩,
 
 人與人的相處道理,直到接觸到知我心的前輩 講了許多道理,

 我漸漸的懂得與他們相處。
 
 以前的我太天真太樂觀,

 不想在別人面前表現的自己不開心而去強言歡笑 

 因為自己一個人
 
 老實說,以前很羨慕隔壁的人。 
 
 我不一樣,從小被老一輩人洗腦,說媽媽不好之類的話。 
 
 我在想,你們覺得不好為甚麼當初他們要結婚呢? 
 
 沒有我是不是彼此都好? 我的出生,到底是好或不好?
  
 到頭來我出生只不過是個被利用工具而已。 
 
 該說一個太過於老古板或是另一個過於的自在逍遙。 
 
 老式傳統現在還發生在我身上,習慣也好不習慣也好 

 當初的不能接受,現在都能量解了。
 
 遇到這樣是上天給我的考驗,我把全天下最不能忍受的的人都體會過了。 
 
 或許我對於現在很多人很多事,我才有辦法過於冷靜吧。 


 講到這...好遙遠! 


 講真的,還是需要有人來聽聽我的想法 


 上禮拜回家想找人,沒想到我的貴人去旅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