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影展 成功   學姊的紀錄片-殘‧呢  獲得獎項    大頭學姊他們的作品「裙子」金穗獎 首獎

最近系上好事連連

報紙媒體都一直報導  真的很開心呢


裙子打敗專業組奪首獎 部落客最哈甜美女星張榕容


繼三月初確定31屆金穗獎35部入圍作品後,金穗奬獨創的會外獎-「部落格達人推薦獎」於是如火如荼展開審片作業,經過一個月的看片及三個小時激烈攻防 後,入圍學生作品獎的清新小品【裙子】殺出重圍,打敗二十餘部專業導演作品,勇奪第三屆「部落格達人推薦獎」首獎,摘下今年首座金穗獎座,該片工作人員激 動地淚灑現場,相擁而泣;而一路亦獲得眾評審青睞、難分高下的【匿名遊戲】及【搞什麼鬼】則並列「特別提及獎」。本次頒獎特別找來了去年的首獎作品【天 黑】導演張榮吉擔任頒獎嘉賓,巧的是【天黑】與今年的【匿名遊戲】女主角同樣都是近期竄紅的甜美女星張榕容!

【裙子】是來自 中州技術學院的王同韻導演的作品,該片把中學女生曖昧情愫拍得清新自然、絲絲入扣,部落格評審-Yen表示:【裙子】讓他立即想到導演岩井俊二的【花與愛 麗絲】,是今年入圍影片中少數專注在描寫人和人之間細微互動的作品;以網路攻擊事件為題材的【匿名遊戲】是金鐘獎新銳導演徐漢強的新作,以簡約風格塑造虛 擬的網路世界,深得部落格達人喜愛,部落格評審-Reke表示:本片導演潛力十足,未來能夠拍出台灣版駭客任務的非他莫屬!而在片中擔綱演出的張榕容,戲 裡楚楚可憐的模樣迷倒男主角金勤,戲外亦堪稱部落客殺手,成為這次所有入圍影片女演員中大家的最愛;充滿後設趣味的【搞什麼鬼】也是評審們津津樂道的一部 佳作,融合線上所有知名驚悚片橋段及元素於一身,【搞什麼鬼】也拍出所有導演想要創作卻又不得不向市場低頭的無奈,本片就在時而恐怖時而搞笑的手法中讓觀 眾感受它的與眾不同,部落格評審-林盈志表示:對它的喜愛無法言喻,這是今年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部好片。

其他入圍作品還包括篇幅小但張力 十足的【上學】;城市愛情小品【跳格子】;魅力女星桂綸鎂、資深演員李天柱及陸奕靜共同演出的【闔家觀賞】、探討外藉新娘在台生活的【河內.雲林.胡志 明】等四部,都是在評審歷經十幾輪投票才脫穎而出的影片,金穗獎特別在4月25日舉辦頒獎典禮及唯一一場達人選片指南,現場擠滿想一窺達人真面目的觀眾, 場面十分熱鬧,也充份展現部落格達人的超人氣。
31屆金穗獎入圍影展將於今年5月8日~5月17日在信義誠品映演,5月15日在台北市中山堂 的光復廳舉行頒獎典禮,最新消息及動態請鎖定第31屆金穗獎官方部落格:http://gh31.pixnet.net/blog或官方網站:http: //www.ctfa.org.tw/31GH/。


中州技術學院視傳系『殘呢』紀錄片獲新傳獎


六位中州技術學院視傳系學生,以半年的時間完成畢業聯展影片作品『殘呢ㄋㄧ』,傳達關懷生命、珍惜生命的議題,並獲得中正大學新傳獎 - 『最佳紀錄片』殊榮。

六 位中州技術學院視傳系學生在林建志、張展二位老師的指導及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協助之下,以半年的時間完成畢業聯展影片作品 - 『殘呢ㄋㄧ』,影片中敘述彰基院牧部關懷師蕭聰愋的先生 - 陳文成,承受病痛困擾甚至已被癌細胞侵蝕,反而更積極散播他的愛到任何能去的地方,象徵蜻蜓(殘呢 - 台語譯音)一樣為了生命掙扎的拍翅飛舞,把無怨的愛散播到每個角落。同學們希望透過影片讓陳文成的這份愛傳下去,也藉由影片傳達關懷生命、珍惜生命的議題 來感動社會,讓大家看到這部影片時會有所省思,這部影片獲得中正大學新傳獎 - 『最佳紀錄片』殊榮。

導演曹閔涵表示,藉由(殘呢)聽見他挣最後一口氣要跟我們說的話…,透過文成大哥對生命的堅持與現在社會很多人看輕自己形成強烈對比,雖然一樣是個癌症病 患的旅程,但不同的是文成大哥面對再一次命運的考驗,和他雖與病魔對抗但還依然不放棄他想為這個社會散播愛;這個社會腳步太快,忽略了人與生俱來的愛,主 角文成在生病以前與一般人一樣為了生活而馬不停蹄,但罹患胰臟癌後,因癌細胞侵蝕著他、讓他無法正常行走,但坐在輪椅之上卻讓他看見到、感受到更多 …,「殘呢」紀錄片將於5月2日於政治大學公播,及彰化縣埔心演藝廳校外播出,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2009/4/20 下午 04:51:35 黃麗如)

點選下列控制項兩下,以便播放新聞相關聲音檔

中州技術學院視傳系『殘呢』紀錄片獲新傳獎




恭喜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